首页 > 文化交流
金智健总领事出席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克市巡展开幕式
2016-08-08 05:59
 

  8月6日,金智健总领事应邀出席在克市佛光山美术馆举办的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2016世界巡回展克市展览开幕式并致辞。当日恰逢南岛佛光山道场在克市大地震后经过修缮重新对外开放。新西兰海关部长瓦格纳、国会议员戴森、坎特伯雷警区总指挥官普莱斯、全国族裔战略顾问奈都等新方政要官员、佛光山道场新西兰总住持满信法师等当地主要宗教领袖以及上百名各界人士共同参加开幕式。

  金总领事热烈祝贺此次巡展在克市举办以及南岛佛光山道场恢复开放。他表示,星云大师的“一笔字书法”将佛教和书法艺术完美结合,体现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在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能让大家获得精神启迪和心灵净化。大师透过书法作品所传递的慈悲、智慧、和谐、包容等理念对于应对当今世界所面临的新挑战也具有积极启示。衷心祝愿展出取得圆满成功,希望能借此加深新西兰南岛各界朋友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新方嘉宾在致辞中对华裔社群和佛教团体多年来在服务当地社会、促进新西兰文化多元融合方面所作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同时期待中新文化艺术交流未来进一步得到拓展。

       此次在克市的巡展为期2个半月,将通过书法作品、视频、图片、场景复原等方式展示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特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