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中国演员在新西兰参演莎翁名剧《仲夏夜之梦》
2014-06-09 06:48

  5月31日,由中国7名演员参演的莎士比亚名剧《仲夏夜之梦》在克赖斯特彻奇市考特剧院首演。驻克总领事谭秀甜与当地数百名观众观看了中新演员的联袂演出。

  上演《仲夏夜之梦》,是新西兰纪念莎翁诞辰450周年庆祝活动内容之一。考特剧院特邀莎剧专家,美国著名导演约瑟夫·格雷维斯执导此剧。该剧将在克市连续演出3周,然后移师北京,在青兰剧场演出2周。

  考特剧院是新西兰著名的专业剧团,在克市拥有固定剧场。该剧院成立于1970年,目前有130余名演职人员,每年票房收入6百余万新元。此次与北京大学世界戏剧和电影研究中心合作是第二次与中方合作,双方曾在2012年合作上演新西兰原创话剧《旅行箱里的人》。 该剧是以一个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奥克兰被害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叙述了海外留学生在新西兰的不幸遭遇。《旅行箱里的人》曾在2012年9月赴北京参加“北京青年戏剧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