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达尼丁市
2018-07-10 05:53

  达尼丁(Dunedin)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南海岸,面积3314平方公里,人口约12.8万,是南岛第二大城市。

  英国苏格兰人1848年涉足达尼丁。1861年达尼丁附近发现金矿,淘金者蜂拥而至,包括很多华人,该市逐步繁华。华人的到来不仅加快了原有金矿的开采进程,而且找到了更多金矿。顶峰时期,华人达5000人。达尼丁一度成为新西兰商业财富的奠基石和新西兰最大的城市。

  农牧业是当地目前的支柱产业,羊毛生产和奶牛饲养很发达。主要外贸产品有羊毛、肉类和乳制品。奥塔哥港是新西兰重要国际货运港口,设备齐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市内有奥塔哥大学、达尼丁教育学院、男子中学、女子中学等多所教育机构。奥大是新西兰第一所大学,主要校区在达尼丁市。达尼丁的发展主要围绕奥大进行,因此该市又被称作“大学城”。

  达尼丁充满文化气息,有众多历史性建筑、博物馆和鸟类保护区等。目前市内仍保留着很多典型苏格兰风格的建筑,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城市。

  达尼丁1994年同上海结为友城关系。

  现任市长戴夫·卡尔(Dave Cull)。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