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纳尔逊市
2018-07-10 06:29

  纳尔逊市(Nelson)是单一辖区(unitary authority),位于南岛北部、新西兰地理中心,北隔塔斯曼湾和库克海峡与首都惠灵顿遥遥相望。纳尔逊市面积497平方公里,人口约有6.1万,居民中大多数为英国和其它欧洲国家移民的后裔(约占78%),毛利人是这里的土著居民,还有华人等少数民族.

  纳尔逊市的主要产业有:旅游、林业、渔业、畜牧、园艺、航空运输、汽车组装、加工业、信息、服务等。纳尔逊有新西兰最大的渔港,也是新西兰林业、园艺业产品的主要输出港。纳尔逊以其精美的工艺品和良好的自然环境闻名全国。

  纳尔逊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城市(1858年经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特许成为新西兰的第一座城市),当年为了纪念英国新西兰公司殖民先遣队队长纳尔逊勋爵,便将这个城市命名为纳尔逊市,这是全国由皇家特许设立的唯一城市。

  纳尔逊市与黄石市于1995年正式结为姊妹城市。2014年与广东阳江市结为友好城市。

       现任区长雷切尔·里斯(Rachel Rees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