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关于进一步改进我馆领事窗口服务的承诺
2018-10-28 05:44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我馆将进一步改进领事窗口服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和公认证申请“只跑一次”的承诺。具体措施如下:

  一、对材料不齐全的上述申请,实行“先收后补”。我馆领事部接案人员将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需补充的材料清单,明确提供办证路径。接案人员将在材料清单上签字确认。申请人递交申请后,可通过邮寄、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

  二、对复杂公证类申请,将尽可能按上述办法做到让申请人“只跑一次”。

  三、护照类申请全面实施“只见一次”。对已见过面的申请人不要求其亲自取件。对有回邮需求的申请人,提供回邮服务。

  【注:护照类申请“只跑一次”政策,需在申请人完成“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的前提下执行。】

  四、如个别申请确无法做到“只跑一次”,接案人员将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材料。必要时,由领事部主管领导出面向申请人解释说明有关情况。

  以上承诺,敬请公众予以监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