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新西兰使馆 驻奥克兰总领馆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
2016-01-05 04:50
 

   中国公民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  

  目前中国游客来新西兰旅游进入高峰期,我使领馆已接到多起涉及严重交通事故、游泳身亡、财物损失等报案。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再次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和游客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自驾游客务必先熟悉新西兰交通法规再上路。新西兰道路行驶为右舵左行,与中国相反,且道路大多狭窄崎岖,双向单车道分隔线为白色虚线,与国内单向双车道分隔线极其相似,极易驶入逆行,请自驾游客务必格外小心。驾驶途中切勿超速、酒驾和使用手机,驾驶人员和乘客务必系上安全带,如有危险驾驶行为,任何第三者均可报警,当事人将会受到重罚。来新前可前往驻使馆网站领事保护栏参加海外驾驶人员在线培训。  

  二、新西兰四面环海,风急浪大,常年水温偏低,部分海域时常发生离岸流,可将下海人员瞬间卷走,下海游泳或捕捞危险性大,每年均有中方人员下海溺亡事故发生。请在海滨娱乐活动时,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切勿盲目下海。  

  三、保管好护照和贵重物品。新西兰治安总体良好,但小偷小摸甚至暴力抢劫时有发生。请任何时候都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视线,尤其是在旅游景点。若发生护照丢失或被盗,请及时持护照复印件(如有)就近到中国驻新使领馆申请补发。  

  四、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当地紧急电话111(救护车、警察、火警),并尽快致电中国驻新使馆或领馆。  

    驻奥克兰总领馆领区范围为北岛奥克兰市、怀卡托地区和北部地区;北岛其他地区为驻新使馆辖区;南岛地区为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区范围。为使领保案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请根据领保案件发生所在地及时向中国驻新使馆或领馆联系,领保值班电话分别为:  

      驻新西兰使馆:0064-21 528663  

  驻奥克兰总领馆:0064-27 4905381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0064-211 76728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