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金智健总领事夫妇出席克市侨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2016-10-19 05:10

  

       10月15日,克赖斯特彻奇市侨界在Burnside中学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丰碑》,金智健总领事夫妇、新西兰内政部官员张伍翠群等嘉宾应邀出席。

  金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在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的两年间,中国工农红军辗转14个省,行程约2万公里,历经艰辛,不仅完成了战略转移,也为开展抗日战争创造了条件。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虽然长征已经过去80年,但是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仍然为后人所传承,长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民族品格和精神的重要体现。我们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不仅在于重温历史,缅怀革命英雄,更是要继承这种艰苦卓绝、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信念。希望在海外的广大华侨华人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新友好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晚会上,侨界各文艺团体通过诗朗诵、舞蹈和歌曲等形式表演了《四渡赤水出奇兵》、《十送红军》、《共和国之恋》、《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长征》等二十多个脍炙人口的节目,引起观众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这台晚会是克市侨界首次联合举办的纪念长征题材的文艺活动,得到广泛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