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国务院侨办谭天星副主任一行访问克市
2017-02-13 09:33
     29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一行6人访问克市,与当地部分侨领举行了和谐侨社建设座谈会,参观了路易·艾黎中文学校,并走访了部分侨胞。  

  在和谐侨社建设座谈会上,谭副主任认真听取了侨领们在各自会务发展、推动华社团结方面所做的努力和面临的困难,并一一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他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和谐侨社建设是个方向和过程,是没有止境的重要实践。和谐侨社的内涵是“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反映的是“团结、互助、服务、奉献”的侨界精神,这项实践的关键在侨领,但也需要全社区的整体参与。长期以来,克市侨界在维护侨胞权益、展示中华文化、促进中新友好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各社团遵循“规范化、功能化、年轻化、信息化”的方向,大力发展会务,积极营建符合克市特点的和谐社团。  

      

  在参观路易·艾黎中文学校时,谭副主任对校方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办学方针并不断丰富教学内容表示肯定,并提出,中文学校不仅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更承载社区交流、传播文化等重要功能。希望学校坚持以“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为努力目标,不断完善师资和教材等软硬条件,保持生机和活力。他还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金智健总领事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