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拜会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莉安·达泽
2022-04-30 17:28

4月27日,新任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何颖到任拜会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莉安·达泽。市议员陈金龙在座。

何颖总领事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路易.艾黎的故乡-美丽的克赖斯特彻奇工作。过去两年疫情虽然挥之不去,但中新关系发展一直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保持线上交往,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中新自贸协定升级等利好消息更为双边友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也是艾黎先生首次来华95周年,意义非凡。期待克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甘肃、武汉、深圳等中国友好省市的合作与交流,继续支持总领馆开展工作,为在克市工作生活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留学生提供更多便利。我们愿与克市一道,携手努力,共同为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莉安市长欢迎何颖履新,感谢总领馆为促进克市与中国地方政府交流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克市一直把中国作为国际战略发展优先方向之一,珍视与中国姐妹省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将继续为华侨华人在克市安居乐业、华人社区开展活动提供更多关心和支持。

会见前,莉安市长引领何颖总领事俯瞰市容市貌,介绍了克市灾后重建情况。(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