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关于自新西兰赴华人员行前检测要求的最新通知
2022-07-03 17:31

根据疫情变化形势和当地实际情况,现调整对自新赴华人员行前检测措施,并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

一、检测要求:乘客凭登机前2日内“双核酸”(RT-PCR)检测阴性报告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以下统称“健康码”)。请于登机前2天、在两家不同检测机构进行2次核酸检测,且第二次采样时间须在登机前一天的15点后。如在同一机构检测,两次检测采样时间须间隔24小时以上。

二、赴华行程:乘客若从第三国自新西兰中转赴华,应在始发地和中转地分别检测并分别申请健康码。因奥克兰机场无核酸检测设施,自新西兰赴华乘客须持有效签证入境新西兰,按要求进行“双核酸”检测,并以新西兰作为始发地向驻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三、特殊人群:曾确诊新冠肺炎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既往感染者,以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阴性结果作为痊愈证明,通过预审后进行14天健康监测,监测期满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普通乘客一致。对于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不确定”(Equivocal)人员统一进行5天健康监测,监测期满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普通乘客一致。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依然存在。请近期需赴华人员密切关注政策调整和航班变化,妥善安排行程。赴华人员务必严格落实行前和旅途中个人防护,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监测,加强检测后、登机前及旅途中的自我防护,避免因感染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避免造成中新间航班熔断。

详细问题解答请见“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综合指南(2022年7月版)”。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