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水立方杯” 中文歌曲大赛南岛决赛
2022-07-25 14:36

7月24日,何颖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南岛决赛并致辞。克赖斯特彻奇市市议员陈金龙、新西兰民族社区部高级顾问张伍翠群、将水立方杯歌曲大赛引进南岛的克市中国友城委副主席邱明春及200余名选手和观众参加。

何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歌曲大赛开办10多年来,已成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丰富海外侨胞生活、展示华侨华人风采的重要文化品牌。去年大赛首次在新西兰南岛举办,选手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很高兴得知多名新西兰朋友报名参加此次歌曲大赛。祝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何总表示,今年大赛主题是“一起唱、创未来”,特别契合当下的中新关系和在新西兰工作生活的我们,因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我们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活动都包含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意义和作用。期待华侨华人朋友们以此次歌曲大赛为契机,不仅自己唱,也把好听的中文歌曲介绍给周边的新西兰朋友们,一起唱,创未来,以歌会友,加深友谊,让歌曲成为连接中新民间友好的更紧密的桥梁和纽带。

20多位南岛华人华侨和外国朋友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一剪梅》《是否》《讲你知》《梨花又开放》《卷珠帘》等经典中文歌曲,最终决出5名晋京奖。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最后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圆满帷幕。

本次“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南岛比赛由新西兰新中文化交流协会承办,达尼丁分赛区由奥塔哥华人青年协会承办。(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