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出席2022基督城文学节活动
2022-09-06 05:43

9月2日,何颖总领事应邀出席2022基督城文学节活动,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暨怀马卡里里和恩施友城关系7周年,并代表总领馆向怀马卡里里图书馆赠书。怀马卡里里市长Dan Gordon,国会议员Matt Doocey,新西兰湖北经济贸易文化协会会长周亚非及近百名观众参加。

何颖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新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地方交流依托友城平台蓬勃开展。怀马卡里里与恩施自2017年结为姐妹城市,双方在教育、文化、农业、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总领馆愿继续推动怀马卡里里与恩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新友好添砖加瓦。

怀马卡里里市长Dan Gordon表示,湖北恩施与怀马卡里里的友城关系极具价值,两地既有相似点又互为补充,在农业技术、教育人文、经贸商务等领域互访交流频繁,建立了紧密联系和深厚友谊。疫情虽影响了两地人员往来,但无法阻断怀马卡里里与恩施的情谊,愿疫情早日结束,两地人民继续谱写友谊新篇章。国会议员Matt Doocey高度评价新中关系,表示新西兰很幸运拥有中国这样一位贸易伙伴,两国在人文领域也展开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祝愿新中关系下一个五十年更加友好和富有成效。

文学节上,新西兰诗人Doc Drumheller朗诵了他访华后创作的诗作《与李白共饮》。

嘉宾们用中英文朗诵了中国著名诗人李白、杜甫、苏东坡的诗词名篇。节目表演精彩不断,现场观众沉浸在浓厚的中新友好氛围之中。(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