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考察达尼丁市
2022-09-14 13:05

9月9日至10日,何颖总领事访问达尼丁市,会见达尼丁市长艾伦·霍金斯,参观奥塔哥大学、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兰园等,并出席达尼丁华人庆祝中秋国庆暨中新建交五十周年活动。

何颖总领事会见达尼丁市长和CEO

会见达尼丁市长艾伦·霍金斯时,何颖总领事表示,中新交往始于奥塔哥地区,达尼丁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19世纪60年代中国淘金工人就来到达尼丁工作定居,为达尼丁早期城市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如今达尼丁生活着不少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群体,他们是达尼丁经济社会和多元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新友好的民间使者,希望达尼丁市政府继续为他们安居乐业提供支持和帮助。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总领馆愿与市政府一道,以此为契机,推动达尼丁与上海、广东清远等地的友城交流和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艾伦·霍金斯欢迎何颖总领事再次访问达尼丁,高度评价华人群体为建设达尼丁所做贡献,表示达尼丁与上海、广东清远结为友城关系后,双方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交往密切,合作成果丰硕。兰园建成后备受达尼丁人喜爱,已成为当地热门景点。达尼丁愿依托友城渠道继续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期待疫情后中新合作交往更上一层楼。

与新中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主任吉姆·曼恩教授交流

何总一行参观了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CRCC),高度评价中新在科研和教育领域最新合作成果,表示当今世界众多国家普遍面临老龄化问题,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在保障人民健康福祉、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意义重大,希望中心同中国科研院所加强合作交流,用科研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奥塔哥大学代理校长理查德·布莱基

在会见奥塔哥大学代理校长理查德·布莱基时,何总介绍了中方疫情防控和出入境政策,希望学校加强与中国高校学术交流互访,为来奥大求学的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多支持和协助。

参观兰园

10日上午,何总一行参观兰园,深入了解兰园建造始末,表示兰园是中国淘金者在达尼丁拼搏奋斗的历史纪念,是上海与达尼丁友城关系结出的硕果,更是中新人民深情厚谊的象征。感谢达尼丁市政府和广大市民一直以来精心维护和运营兰园,希望更多当地人通过兰园认识中国和中国文化,希望疫情后会有更多中国游客通过兰园了解中新交往历史。

10日下午,何颖总领事受邀出席由达尼丁老年协会主办的达尼丁华人庆祝中秋国庆暨中新建交五十周年活动,达尼丁市长艾伦·霍金斯等参加。

何颖总领事在致辞中表达对达尼丁华人群体中秋佳节团圆幸福的美好祝愿,回顾中新建交五十年来达尼丁与中国交往丰硕成果,期待中新关系的明天将更加辉煌灿烂,更加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