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出席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地区)中文学习嘉年华年度颁奖活动
2022-11-07 08:40


11月1日晚,何颖总领事出席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地区)中文学习嘉年华年度颁奖活动并致辞。坎特伯雷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坎大孔院理事长凯文·沃特森,新西兰汉语教师协会坎特伯雷地区主席冯慧丽,坎大孔院院长宋志方和孔院工作团队,以及本地学生及家长近260人参加活动。

何颖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语言在加深友谊、增进理解、形成共识及促进合作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中文作为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海外学习人数超过2000万人。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新西兰南岛唯一的孔子学院,在开展中文教育、推广中国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何总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和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随着今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先后生效,中新两国经贸合作持续深化,学习中文将为新西兰学子带来更加广阔的就业前景。

何总表示,今年也是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艾黎生长于坎特伯雷地区,他在中国工作生活了60年,将毕生献给中国解放和建设事业,为中新两国架起友谊之桥。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中文,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路易·艾黎精神”,做中新友好的使者。

本次颁奖活动设置了年度中文学习优胜奖(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全球“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小学生中文秀及新西兰全国中学生中文大会优秀参赛代表,以及书法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及年度最佳孔子课堂等奖项,获奖人员近180人次。(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