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参观访问新西兰林肯大学
2022-11-07 08:56

11月4日下午,何颖总领事应邀参观访问新西兰林肯大学,与林肯大学校长格兰特·爱德华兹、新中水研究中心主任邸洪杰、金融商务体系部主任克里斯托弗·甘等交流,并实地参观新中水研究中心、林肯大学葡萄栽培和酿酒中心。

在会见格兰特校长时,何颖总领事表示,林肯大学是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学府之一,也是世界闻名的农业大学,学校教学科研实力强,农学、林学专业享有盛誉,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商学院等中国各大院校在学生交流、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密切,取得积极成果。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全面擘画了中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进一步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并作出重要部署,这将为中国与各国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注入新动力。教育领域合作作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林肯大学以中新建交50周年为契机,继续关注中国发展,积极参与对华友好合作与学术交流。

格兰特校长欢迎何颖总领事到访林肯大学,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特色专业、教学科研以及与中国高校进行交流合作等情况,表示林肯大学始终重视对华交流合作,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与中国高校保持着良好互动联系,相信未来双方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教学科研等领域将继续加强合作。

何颖总领事参观了邸洪杰教授主持的新中水研究中心,听取中心在科研合作、项目开展、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表示中心成立以来研究成果丰硕,为深化中新科研合作交流、造福两国人民作出重要贡献,希中心继续深化与中方合作伙伴的协同创新,发挥好科研合作平台及学术交流中心作用。

在参观林肯大学葡萄栽培和酿酒中心时,何总表示,随着今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先后生效,中新两国经贸合作持续深化,新西兰葡萄酒产业在中国市场将获得更大发展机遇,希望林肯大学充分发挥葡萄酒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优势,加强与中国高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两国相关产业发展提供科研和人才支撑。(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