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在新西兰英文报纸《星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中国这次重要会议带给世界的信息》
2022-11-17 05:52




11月17日,何颖总领事在新西兰英文报纸《星报》上发表题为《中国这次重要会议带给世界的信息》的署名文章。中文译文如下:

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国际社会都高度关注。的确,这次大会确定的中国的发展战略和内外政策,对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大会对中国未来五年以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中国采取的这种长期规划和治理模式的连续性为世界注入了稳定性、确定性和正能量。在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动荡的大背景下,中国以其政策的确定性、延续性和可预测性,给动荡不安的世界注入了强大的稳定性。

这次大会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反映了亿万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领路人”的共同心愿和坚定信心,谁能带领国家实现发展、带领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就会拥护谁、选择谁。中国最高层面的政治确定性从根本上保证了中国政策的连贯性。这次大会最重要成果还有,通过对过去10年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全符合中国实际,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应当长期坚持。

这次大会阐明的“中国式现代化”意义深远。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大会特别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决不走一些国家通过战争、殖民、掠夺等方式实现现代化的老路,而是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这次大会对外发出的重要信息是:中国将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内外政策的稳定性对冲国际局势的不稳定性,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人类整体进步,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以负责任态度为亚太地区和平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这次大会为中国对外开放释放了重要信号: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劲、持久的动力。

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是要扩大开放,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大机遇。新西兰朋友们一直是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见证者和实践者。今年有近50家新西兰企业参加进博会,在进博会上展示公司的形象与产品,继续开拓中国市场。

中新两国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中国是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我们要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抓住中国对外开放和大市场机遇,维护当前两国经贸合作的良好态势,同时继续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在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农业、生物制药、科技创新等方面深挖合作潜力,丰富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总领馆愿与新西兰南岛各地携起手来,推动中国与南岛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新进展,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