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出席中新建交50周年国际魔术节活动
2022-11-21 12:20

1118日,何颖总领事应邀前往艾萨克皇家剧院,出席由新西兰南岛慈善总会、Magic MomentsPEL国际联合举办的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特别活动--基督城国际魔术节”开幕式。

新西兰民族社区部和克市发展局等有关部门、华人华侨代表,来自中国北京、香港、台湾和菲律宾的魔术家及新西兰著名魔术大师等参加。

何颖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延宕两年多的疫情极大影响了民众文化生活和中新文化交流。今年是中新建交五十周年,两国各界正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今天的魔术表演也是其中一项。中国是魔术发源地之一,魔术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各国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又一个窗口。期待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通过魔术认识中国,喜欢中国,也希望魔术在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新西兰民族社区部高级顾问张伍翠群、克市发展推广局亚洲市场经理陈曦、新西兰南岛慈善总会会长仲伟人等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魔术表演能在疫后为社区重新注入信心和力量,更好增进中新人民相互理解,加深两国友好情谊。

与会嘉宾共同切蛋糕,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并祝魔术节圆满成功。

近800名观众观看了魔术表演,精彩不断,掌声连连。变脸、吞火等中国传统魔术,更受到观众热烈喝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