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出席2022年度纪念路易·艾黎中文学习颁奖典礼
2022-11-21 12:39


11月18日,何颖总领事应邀出席新中友协克赖斯特彻奇市分会主办的2022年度纪念路易·艾黎中文学习颁奖典礼,分会主席秦大卫、秘书长格温尼斯·丁克勒,当地学校中文学生、老师和家长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何颖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语言在深化友谊、促进理解、增进共识和推动合作等方面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中文是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随着中新关系不断深化,中文应用前景广阔,熟练掌握中文、了解熟悉中国文化对年轻人今后职业发展将大有裨益。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也是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希望两国年轻学生继承和发扬艾黎精神,加倍努力学好中文,做两国民心相通的使者,两国友好关系的推动者。

新中友协克市分会主席秦大卫、成员亚历克斯·弗雷泽等上台致辞,分享自己在中国的经历,鼓励孩子们学好中文,将来去中国看看。

何颖总领事、秦大卫主席为获奖的优秀学生颁发奖状、奖品。

(活动照片由《信报》提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