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出席庆祝中国-新西兰建交50周年克市儿童绘画比赛颁奖典礼
2022-11-28 13:57


11月26日,新中友好协会克赖斯特彻奇市分会在克市中心图书馆举办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克市少年儿童绘画比赛颁奖典礼。

何颖总领事应邀出席活动,新中友协荣誉主席戴维·卡特爵士、克市分会主席秦大卫、基督城中华协会、比赛评委、参赛儿童与家长等70余人参加。

何颖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孩子们用丰富的色彩、细腻的笔触,表达了对和平、友谊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展现出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很高兴看到在中新建交50周年和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之际,不少孩子将中新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作品中,很好地体现了中新友好情谊。艾黎是中新友谊和新中友协的奠基人之一,他在克市度过了美好的童年,衷心希望艾黎家乡的孩子们能够继承发扬艾黎精神,把中新友谊世代传承下去。

卡特爵士在致辞中表示,过去50年来,中国始终是新西兰的朋友。所有参加比赛的孩子们都应获得掌声,希望华人孩子不要忘记中华文化,不要受个别媒体偏见的影响,要为中国发展进步和自己的中国血统而骄傲,长大后继承新中友协的事业,推动新中友谊继续发展。

中华协会小小合唱团表演节目。


此次绘画比赛组委会一共收到212份参赛作品,经评委认真评选,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与会嘉宾与获奖者们合影留念。(感谢新中友协克市分会和信报提供部分图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