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出席中国—新西兰奶牛疫病防控培训论坛
2022-12-19 05:41

12月17日,何颖总领事应邀在线出席中国—新西兰奶牛疫病防控培训论坛并致辞。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一级调研员李凯航、中国—东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业科技创新院院长何诚教授、新西兰太平洋资源集团董事长邱明春、前世界兽医协会主席吉姆·爱德华兹博士、新西兰专家理查德·玛洪尼博士、娜塔莎·马奎尔博士及国内外各单位学者专家和学员约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何颖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农业农村部、北京市政府及各大院校和研究机构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均乳制品需求量逐渐提高,为畜牧业发展和乳制品市场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奶牛疾病,特别是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疾病,严重影响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奶牛疫病的防控,对维护中国农牧业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和生物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总领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西兰畜牧业生产专业化水平高,管理科学,经验丰富,已成功实现了布病等奶牛疾病的清除。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相信两国在奶牛疾病防控领域加强合作,将有助于中国尽早实现对这些疾病的防控,消除这些疾病对奶牛养殖业和人民身体健康的威胁,助力中国乡村振兴事业;同时这一领域的合作也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两国务实合作内涵,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东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业科技创新院主办,北京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 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在两天会议中,与会中外专家主要围绕奶牛布鲁氏杆菌病、牛肢体病、结核病的防控进行了深入技术交流和探讨。(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