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出席中新建交50周年多元文化晚会
2022-12-20 04:55


1217日,何颖总领事应邀出席基督城中华协会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会展中心举办的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多元文化晚会。新西兰国会议员邓肯·韦博、克市议员凯利·巴伯,新西兰民族社区部、克市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和基督城中华协会会长张宏寰等参加,现场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何颖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两国各界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今天多元文化晚会也是其中一场。几天前,在新西兰政府举办的庆祝建交50周年午餐会上,阿德恩总理和王小龙大使对在新华侨华人为新西兰多元文化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正如阿德恩总理和王小龙大使所讲,广大华侨华人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为新西兰多元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总领馆向所有为中新友好和中新文化交流做出贡献的广大侨胞和在座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何总表示,今天的晚会别开生面,中新两国演员将同台献艺,为我们带来一场中新文化交融的精彩表演,相信今天的晚会,不仅会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也将有助于中新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间的相互理解。


新西兰国会议员邓肯·韦博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牢固而深厚,两国在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非常高兴看到华人在新西兰多元文化中发挥着越来越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凯利·巴伯市议员、新西兰民族社区部高级顾问张伍翠群、市发展推广局亚洲市场经理陈曦等在活动中致辞,均积极评价中新建交50年来华侨华人为新西兰多元文化所做贡献。

中新两国演员表演的舞蹈、体操、武术、太极、体操、歌曲等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