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举办2023新春音乐会
2023-01-20 12:30

1月19日,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与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在克赖斯特彻奇市艺术与音乐中心联合举办2023“欢乐春节”新春音乐会,国会议员托尼·塞维林、阿什伯顿区长尼尔·布朗、怀塔基区长加里·基尔舍、克赖斯特彻奇市市政国际部主任邓肯·桑德曼、民族社区部南岛高级顾问张伍翠群和友好团体、华人华侨、留学生等300余人出席。

翟代总领事首先向在场观众转达何颖总领事对大家的新年问候,祝愿大家在兔年阖家幸福,吉祥安康,事业兴旺,皆得所愿。翟感谢大家过去一年来对中国发展的关心和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中新各领域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相信随着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措施,两国经贸和人文交流将进一步恢复,不断激发中新合作潜力。

市长菲尔·莫格为音乐会发来视频致辞,向华人华侨拜年,感谢大家为推动中新文化交流和促进相互理解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中新尽快恢复正常人员交往充满期待和信心。

市政国际部主任邓肯·桑德曼表示,几年疫情影响和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在即将到来的兔年,我们将告别疫情的阴霾,迎来“新常态”,这对于人民生活和中新关系发展都十分重要。2023年是本市与甘肃省建立友城关系40周年,期待友城关系更上一层楼。

市发展推广局也借此机会向广大华人华侨送来新年祝福,欢迎中国游客重新回归。

音乐会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糅合中国传统民乐和西方乐器,通过演奏、舞蹈、歌唱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中西合璧的视听盛宴。

一曲《盛世》拉开音乐会序幕,曲调大气磅礴,描画出恢弘的盛唐气象。

琵琶与钢琴合奏《云想花想》,续写大唐浪漫风流。

古筝协奏曲《长城调》引领观众穿越到长城上空,饱览北国壮丽风光。随后,音乐会总策划人赵剑飞与搭档带来一首《战马奔腾》,以音乐为画笔,勾勒出守卫祖国边疆的战士们英勇顽强的战斗图景。

一首悠扬深情的《传奇》扣人心弦余音袅袅,《左手指月》创造性地融合器乐和舞蹈,引来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音乐会还邀请了坎特伯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著名演奏家马克·孟席斯,著名歌唱家黛博拉·卡波赫等,他们与青年演奏者和舞蹈者共同合作,为观众带来毛利歌曲串烧、《梁祝》、《冬》等耳熟能详的乐曲。

马克·孟席斯教授改编的《新茉莉花》,为《茉莉花》这首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增添了新的魅力。

纪念中新建交五十周年和路易·艾黎诞辰歌曲《永恒使者》再度演绎,歌颂中新友谊地久天长。

主要嘉宾与演职人员在音乐会结束后合影。


(本文图片由刘宇等提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