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翟兴付代总领事出席达尼丁兰园迎新年庆祝活动
2023-01-31 11:17



翟兴付代总领事出席达尼丁兰园迎新年庆祝活动


1月28日,翟兴付代总领事赴达尼丁兰园出席由中国花园基金会和达尼丁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出席该项活动的还有达尼丁新任市长朱尔斯·拉迪克、国会议员瑞秋·布鲁克林等政要嘉宾、当地毛利族数位首领,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友好团体、当地民众等近千人。

庆祝活动包括盛大巡游、文艺演出和燃放烟花三部分。巡游从八角广场开始,锣鼓开道,舞龙紧随。翟代总和拉迪克市长等嘉宾一同行进,抵达巡游终点——南半球最纯正的中式园林兰园,巡游活动吸引大量当地民众观看喝彩。演出在兰园外广场举行,演出开始前,重要嘉宾分别致辞。

翟代总首先转达了何颖总领事和总领馆的新年祝福,表示中新交往始于达尼丁地区,历代华侨华人为达尼丁城市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每年在兰园举办的新春庆祝活动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和欢迎,它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地落地生根的生动展示,也是达尼丁多元文化相互包容的体现。翟代总介绍了中国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相关规定并分享新西兰被中国列为开放团队旅游试点国家的好消息,表示相信不久后中国企业家、留学生、游客将回到南岛,期待大家与总领馆共同努力,为增进双方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增砖添瓦。

拉迪克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兰园今年的新春庆祝活动,兔子象征着聪明、活力和幸福,祝愿大家中国新年快乐,希望在新的一年加强与中国上海、青岛等友城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毛利首领爱德华·艾利森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文化和中国发展,强调多元文化在新西兰重要性,并祝华侨华人兔年吉祥。毛利首领出席兰园新年庆祝活动数年来尚属首次。

达尼丁侨界及当地艺术团体奉献了舞狮、民族歌舞、民族乐器、非洲鼓等表演,演出持续3个多小时,表演活动结束后,精彩壮观的烟花持续了10分钟之久,将庆祝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声。在中国新年活动燃放烟花体现了华人在当地的影响力,也体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新年的认可和支持。

此外,在当天兰园活动前,翟代总出席奥塔哥地区留学人员“温暖迎春”慰问座谈活动,祝贺大家新年快乐,鼓励留学生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发出的号召,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学成后为祖国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翟代总还向留学生发放了总领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并邀请学生一同参加晚上兰园的新年演出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