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我馆应邀出席新中科教协会新年年会暨学术交流活动
2023-03-06 05:19

3月4日上午,新中科教协会举办新年年会暨学术交流活动。我馆申健领事代表总领馆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一等秘书谷敏、新西兰民族社区部高级顾问张伍翠群、协会专家成员及家属参加活动。


申健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要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充分体现了中国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战略的决心。中新两国在科技、教育领域建立了良好、务实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双方创新形式,积极互动,推动两国科技、教育交流合作逆势稳步发展。新中科教协会为促进两国科技、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农业、林业、环境等诸多领域推动形成丰硕合作成果,期待未来发挥更大、更重要的影响和作用。

新西兰民族社区部张伍翠群介绍了该部的发展历程及新西兰华人科教工作相关情况。中国驻新使馆教科文处谷敏介绍了中新科技合作总体情况,通报了今年中新科技交流合作重点项目安排。坎特伯雷大学民族音乐系主任赵剑飞介绍了中国民族音乐进校园相关情况。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多场学术报告和交流,特邀嘉宾、科教协会家属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活跃。(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