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在新中贸协南岛活动发表演讲
2023-03-16 10:17


315日,何颖总领事应邀出席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南岛活动,并以“新年孕育新机,合作共创未来”为题发表演讲。新中贸协主席马丁·汤姆森,南岛董事、克市中国友城委主席米歇尔·麦克威廉,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孔思达,克赖斯特彻奇国际机场销售部门经理黄冀燕及南岛工商、旅游、教育等各界人士50余人出席活动。

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去年10月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世界的重要意义,表示中国最高层面的政治确定性从根本上保证了中国政策的连贯性党的二十大对中国未来五年以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作出了规划和部署在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动荡的大背景下,中国这种长期规划和治理模式的连续性为世界注入了稳定性、确定性和正能量。

何颖表示,中国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对外开放步伐坚定,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刚刚结束的中国“两会”将今年GDP目标设定为增长5%左右,这是一个稳健有力的年度增长目标,既符合中国经济运行走势,保证量的增长,也有利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继续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仍将是带动世界经济疫后复苏的重要引擎。

回顾了过去一年多来中新共庆建交50周年、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生效实施和南岛迎来疫情后首个中国旅行团等重要时刻,表示50年来中新关系给两国和两国人民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进一步增进中新友好合作关系,不仅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也符合两国人民的殷切期盼。欢迎与会嘉宾早日访问中国,亲眼看看当今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挖掘现有合作潜力,开拓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领域和新业态合作,共同推动中新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新中贸协主席马丁·汤姆森热烈欢迎近期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和出入境政策,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表示中新人员往来逐步恢复将为双边关系和经贸领域带来巨大机遇,中新合作未来可期。

克市国际机场销售部门经理黄冀燕介绍了克市机场代表团近期访华相关情况和此行体验到的中国社会生活数字化、现代化的新便利,表示克市国际机场已为迎接中国旅客重返南岛做好准备。

演讲结束后,何总领事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疫后中新农业领域合作、中国出入境政策等回答了提问。(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