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我馆领事办证厅恢复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3-01-20 10:41

   

我馆领事办证厅将于2023年2月1日恢复对外办公,具体安排如下:

一、对外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09:00—12:00

二、业务安排

(一)护照、旅行证业务。护照、旅行证仍将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受理。APP线下录取指纹将从2月6日(星期一)起恢复。详见总领馆网站办证须知

(二)签证业务。恢复网上预约、到场办理方式。申请人请登录“中国签证在线填表(COVA)”(cova.mfa.gov.cn)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填表完成后在“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AVAS)”系统(avas.mfa.gov.cn)预约到我馆领事办证厅现场递交材料时间。详见总领馆网站办证须知。预约系统将于2月1日开放预约功能。

(三)公证、认证业务。恢复公证业务办理,请申请人提前发邮件预审,避免到场办证时因材料不全导致无法办理。恢复认证到场办理,但仍保留邮寄办理认证方式。

(四)缴费取证。上述业务申请人无需到场缴费取证。我馆将通过发送邮件的方式通知申请人转账缴费,并提供回邮服务。如需回邮服务,请申请人提前准备回邮信封或邮袋,须已付妥邮资并填妥收件人姓名、回邮详细地址、收件人电话等。

三、防疫要求

为保证健康安全,请到场办证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办证厅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四、办公地址:

108 Hasons Lane, Upper Riccarton, Christchurch 8041

五、联系方式: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3-3433650 

(工作日上午11: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

领事证件咨询及补充材料电子邮箱:

 chc_zx@csm.mfa.gov.cn

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3-3411016(新西兰境外拨打方式为0064-3-3411016)(恕不受理领事证件类咨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